阿嬤頂樓翻牆站遮雨棚種菜 目擊民眾直呼:這樣太危險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台北市報導

遮雨棚竟然變成菜園!有民眾在台北市天母地區,看到一名婦人,從頂樓翻牆站在傾斜的遮雨棚上,悠哉的整理種植的地瓜葉,實際找到這名70多歲的婦人,她笑說,自己不覺得危險,已經翻牆種菜多年,都有穿「防滑鞋」,未來還是會繼續種菜。

更多新聞: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

婦人坐在遮陽台上,唉喲喂呀,實在好高,旁邊還有一盆盆植物,婦人悠閒種菜,但民眾拍下這幕,直呼好驚險。

阿嬤頂樓翻牆站遮雨棚種菜 目擊民眾直呼:這樣太危險

當事婦人說,「就這樣子跨啊跨過去而已啊,這樣而已啊,這個也沒什麼啦。」

實際回到現場,找到這名70歲婦人,就看他把腳舉高準備跨過,還強調沒有很高啦。

當事婦人說,「我沒有常常爬出去啦,是有時地瓜葉葉子已經黃掉了,我去把它摘起來啦,種很久的不是現在才種的,很淺又不是很高。」

婦人不覺得高,但可是嚇壞一票民眾,因為鐵皮遮雨棚不但是斜的,5樓高,又沒有防護措施,難道是蜘蛛人在玩捉迷藏嗎?這樣太危險!

當事婦人說,「又不是說想不開還是怎麼樣,總是種一個地瓜葉而已,我會很小心我都有穿止滑鞋。」

阿嬤頂樓翻牆站遮雨棚種菜 目擊民眾直呼:這樣太危險

仔細看,遮雨棚上有個平台,上面放好幾盆地瓜葉,旁邊還有蘆薈,婦人平常就坐在平台上種菜,只是5層樓高的公寓,離地面大約15公尺,冒險翻牆,讓人看了直冒冷汗。

民眾說,「沒有安全防護啊,腳一滑下來就下來了,一樓3至4公尺的話,5樓的話差不多15至20公尺。」

婦人強調,退休後,利用遮雨棚和水泥磚牆的空間「種地瓜葉」,會注意安全,但她的「開心農場」,成了左鄰右舍眼中的「驚嚇農場」。

更多新聞: 薩摩耶犬分離測試淡定不慌!全程微笑靜守原地 網驚嘆:怎麼那麼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