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議會臨時會藍議員拉布條抗議 嗆聲「邱莉莉請假離開主席台」

民視新聞/林俊明、張可倫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因為議長賄選案遭到台南地檢署起訴,今天上午主持議會臨時會時,遭到藍營議員嗆聲,拉布條抗議,要求邱莉莉請假,離開主席台。有綠營議員則認為,不應該藉由杯葛議事的方式來影響司法。

更多新聞: 歷來最大團!捷克眾議長率160人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赴立院發表演說

台南市議會第二次臨時會,還在唱國歌,藍營議員就集體拉起白布條抗議。

台南市議員(國)王家貞說,「當初李全教議長還未起訴的時候,你以議員的身分告訴鄉親要制裁賄選。」

布條上寫著台南人很不爽,賴清德主席打臉賴清德市長,抗議的藍營議員針對議長邱莉莉而來。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上一次的臨時會那時侯你根本還沒被起訴,這一次你已經被起訴了,你還能站在主席台,賴清德在這裡,你們要不要聽聽賴清德以前怎麼講。」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因為議長賄選案,這個月(3月)2日遭到台南地檢署起訴,上午議會開會,藍營議員輪番砲火,要求邱莉莉請假回家,否則就是害了要選總統的賴清德和市長黃偉哲。

南議會臨時會藍議員拉布條抗議 嗆聲「邱莉莉請假離開主席台」

議員(國)林燕祝vs.議長邱莉莉說,「主席麻煩你請假,我等一下會跟大家說明,你就請假啊,(我今天已經簽到了我不用請假啊)。」

國民黨議員更印了一張請假單,衝上主席台,要求邱莉莉簽名,最後眼看沒結果,氣的撕毀請假單,而黃偉哲則全程一臉嚴肅。

台南市議員(民)周嘉韋說,「應該要站在無罪推定的理論上,不是藉由議會杯葛的方式來影響司法。」

台南市議員(民)李宗翰說,「這件事如果拉回來國民黨身分,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黨內已經被判刑的曾經被判刑的,他們沒對他們講過任何一句話。」

綠營議員則要求繼續開會,而在中午休息時間,藍綠議員也合體,一起行銷台南的鳳梨,議長邱莉莉心情看起來沒受影響。

南議會臨時會藍議員拉布條抗議 嗆聲「邱莉莉請假離開主席台」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我們要大力推銷我們好吃的台南鳳梨。」

議會臨時會,議場鬧哄哄,但邱莉莉強調,相信司法會還給她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訪中美洲沒到宏都拉斯 外交部:磋商過程未達共識不適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