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作休閒農場 墾丁一土地拍出11億天價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因為觀光熱潮,土地地價一向很高,而最近又出現一筆高達11億的天價法拍農地,遠高於市價一倍以上。有房地產業者就認為,雖然這塊土地,是因為地主欠債,土地遭法拍,但這塊地,原先是申請作為休閒農場,如果售出後,未來預估能帶來不錯的觀光財,或許是法拍價格高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控高虹安涉侵權案開庭 資策會律師:其中1篇內容8成出現在高的論文

農地旁圍起柵欄,中間的建築物更像廢墟,雜草叢生,看起來已經很久沒整理,但可別小看這一塊農地,他堪稱天價法拍物件,目前到了第二拍,喊出高達11億的驚人金額。

民眾說,「可是他空在這裡很久了,如果他有一些建設性我覺得沒有不好,這邊假日是還不錯。」

申請作休閒農場 墾丁一土地拍出11億天價

廢墟農地竟然能喊出,遠高於市價一倍以上的價格,這塊地位在恆春往墾丁的南灣路上,前身是墾丁龍潭休閒農場,佔地9千多坪,涵蓋30筆土地和6棟建物,不過因為土地所有人欠債被法拍,第一拍喊出底價13億多流標,現在第二拍,降價到11億。

房地產業者李春菊表示,「目前在恆春這個價格是有些高啦,只是說看標的人他要做什麼事業,以後對他的事業ok的話,帶動我們恆春地區也行啦。」

不同於其他法拍土地,通常低於市價6~8折,這塊土地飆出天價,房地產業者認為,這塊地,當時申請通過合法農場牌照,如果售出後,未來預估能帶來不錯的觀光財,或許就是法拍價格高的原因。

申請作休閒農場 墾丁一土地拍出11億天價

恆春鎮農會信用部主任張美姬表示,「應該是有跟鑑價公司商量過,覺得那塊地是蠻漂亮的,接近屏鵝公路又是在路邊。」

預估土地可能還要第三拍才會賣出去,最後金額可能只剩6億多元,雖然時間拉得很長,但債務人卻可能還完債務後,還能拿回一點錢,這片廢墟農地,賣出去後,也期待能重新恢復榮景。

更多新聞: 好心幫同鄉帶行李箱來台!「內有豬肉」慘吞20萬罰款…她氣到絕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