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中南部「最高溫達34度」炎如夏    各地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今中南部最高溫恐達34度。(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 / 綜合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明(21日、22日)兩天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明日氣溫較高。

更多新聞: 馬英九將率團赴中 陸委會:希望能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定立場

氣象局說明,今天(21日)環境風向轉為溫暖的偏南風到西南風,各地高溫會比昨天更高,北部及東半部可以來到28到30度,中南部則落在30到34度,白天各地有夏天的感覺,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9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週三(22日)偏南風到西南風帶來溫暖的空氣,各地最高最低溫再進一步上升,白天各地有夏天的感覺,部分近山區或河谷有接近35度的高溫;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四、週五(23日、24日)臺灣北方遠海有鋒面通過,水氣稍增,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白天高溫稍降,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週六至下週一(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 卸任元首訪中被稱「馬英九先生」 《全國第一勇》來賓批:從稱謂就被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