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總算有眉目!林嘉愷曝「變天轉涼」時間點 第一聲春雷也要來了
林嘉愷指出,今年的春雨總算有點眉目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民眾今(21)日早晨出門上班,感覺到天氣逐漸變暖和,今明兩天以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不過接近周末恐怕又要變天,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四、五鋒面接近,今年的春雨總算有點眉目,第一聲春雷可能在週四以後出現。

更多新聞: 「鱷」鄰在身邊!深夜傳來敲門聲…他應門遭2公尺鱷魚狠咬嚇破膽

林嘉愷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明兩天(週二、三)各地天氣晴朗,氣溫也偏高,僅清晨稍涼;週四、五因為鋒面接近,北部及東部雲量增多又有一點雨,氣溫會稍降;週六、日東北風增強後,北部及東部會再涼一些,其他地區白天也沒那麼悶熱。

中南部水情持續拉警報,亟需降雨緩解旱象,林嘉愷表示,在降雨方面,今年的春雨總算有點眉目了,週四、五鋒面接近,除了北部東部有局部雨外,因為不穩定度提高,中南部山區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會提高,而且週六起又有華南雲系會進來,中部以北及東部有雨,甚至南部可能也有局部雨,今年的第一聲春雷可能在週四以後出現。

春雨總算有眉目!林嘉愷曝「變天轉涼」時間點 第一聲春雷也要來了
週六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也指出,週四、週五台灣北方遠海有鋒面通過,水氣稍增,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白天高溫稍降,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週六至下週一(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至於在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1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西南風,高屏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轉佳,雲嘉南以北空品區位下風處,清晨至上午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春雨總算有眉目!林嘉愷曝「變天轉涼」時間點 第一聲春雷也要來了
雲嘉南以北空品區位下風處,清晨至上午污染物稍易累積。(圖/翻攝自環保署)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下降掀「外來種大戰」!釣魚達人2小時狂釣百尾:拉到手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