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坤城登記參選三重立委! 正面對決彭佳芸
李坤城登記參選三重立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登記領表3月20日登場,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昨日宣布參選2024年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21)日一早到黨部登記,登記參選三重區立委,正面對決彭佳芸。

更多新聞: 志在必得! 李坤城不選議員 爭取三重立委 百位里長連署相挺

民進黨開放2024立委初選領表第2天,李坤城一早就到黨部,登記參選三重區立委,去年就表明不連任議員、拼立委的他,也主打「誠信牌」,秀出100名里長連署,連日開著宣傳車,打出「誠信不落跑牌」,正面對決彭佳芸。

快新聞/李坤城登記參選三重立委! 正面對決彭佳芸
100多位里長連署力挺李坤城。(圖/民視新聞)

李坤城表示,去年3月21日他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議員連任,準備參選三重區立委選舉,時間過得很快過了1年,今日正式登記參選三重區立委。

李坤城強調,「誠信條款」是民進黨的決議,不鼓勵現任議員參選立委,其精神在於議員去參選立委的話,議員會少一席,如何對當初支持的選民交代。他說,「誠信條款」雖然只是決議,最重要的精神是民意代表跟選民的承諾,選舉時答應選民要做好做滿4年議員,但中途卻落跑去選,「誠信條款」的精神就是這樣。

更多新聞: 煙硝味濃!綠三重立委初選開打 彭佳芸參戰態勢明朗?李坤城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