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輸了!槓前東家官司大逆轉 敗賠福茂488萬
韋禮安與前東家福茂唱片合約糾紛大逆轉,高院改判韋禮安敗訴,須賠償福茂488萬元。(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歌手韋禮安2007年在綜藝節目上嶄露頭角,奪下第一屆校園歌喉戰冠軍,出道以來唱紅《慢慢等》、《還是會》等經典歌曲,2018年與合作10年老東家福茂唱片拆夥,卻被福茂提告片面解約,雙方在法院上對簿公堂,台北地院2020年一審判福茂敗訴,不過福茂不滿上訴後,高等法院今(21)日認定韋禮安並未達到終止合約門檻,改判韋禮安敗訴,須賠償福茂48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張蘭驚爆「欠43億巨債」登熱搜!網開嘲諷:難怪那麼努力賣貨

據了解,韋禮安在校園歌喉戰奪冠後與福茂簽約,雙方約定在合作期間,韋禮安必須完成8張國語專輯或90首歌曲,韋禮安2018年認為自己已履行合約,寄存證信給福茂,並在同年9月宣布與福茂拆夥,結果遭福茂提告,主張韋禮安在福茂期間只創作了50首歌,並未達到終止合約門檻,向韋禮安提告求償千萬。

韋禮安輸了!槓前東家福茂「判決大逆轉」敗訴得賠488萬
韋禮安2018年與福茂鬧出合約糾紛,雙方纏訟至今。(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台北地院2020年一審審理後,認定韋禮安從加入福茂到2018年為止,包含專輯、電影主題曲等項目在內,已經創作超過90首歌曲,判福茂敗訴,不過福茂提出上訴後,判決結果卻出現大逆轉,高等法院審理後,認定韋禮安只完成88首創作歌曲,改判韋禮安敗訴,須賠償福茂48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據了解,韋禮安、福茂雙方對於歌曲數量認知上存在不小分歧,韋禮安認為創作歌曲數量已超過90首,但福茂方面卻認為,韋禮安計算歌曲的方式不正確,有重複計算的疑慮,主張韋禮安不能解約。

韋禮安輸了!槓前東家福茂「判決大逆轉」敗訴得賠488萬
韋禮安2018年曾發文向福茂告別,後續卻爆發一連串糾紛。(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回顧韋禮安2018年9月告別福茂的貼文,感性寫道福茂唱片一直像是他的第二個家,感謝福茂唱片這些年來對他的照顧,「在福茂這個大家庭的庇護下,我得到的實在太多了,那是窮一輩子都無法還清的」,不料雙方後續卻爆出一連串合約糾紛,如今高院又改判韋禮安敗訴,韋禮安與老東家之間的糾葛,恐怕仍有得吵。

韋禮安輸了!槓前東家福茂「判決大逆轉」敗訴得賠488萬
韋禮安官司糾紛大逆傳,被判敗訴得賠福茂488萬。(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更多新聞: 靠關係拿BP公關票惹眾怒 「最辣國文老師」揭社會真實面:是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