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普發6千!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
備受期待的全民普發6000元22日開放登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政府宣布將普發6000元大紅包,身分證尾數0、1的民眾明(22日)就可率先到官網登記入帳,讓大家十分期待。有網友仔細算過後,發現部分民眾不只可領6000元,符合房貸補助的竹北市民還可再拿3萬6000元,最高共有4萬2000元分批入帳。貼文一出,有網友建議可先存下來,等到「1季節」就會發揮作用。

更多新聞: 你家4月會調漲電價嗎?5大QA來了 1表格看懂「最新住宅電費」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政府一口氣發普發6000元,若身上有扛房貸且符合房貸補助者,可領取補貼3萬元,要是又剛好是竹北市民的話,兒童節前可再領到6000元紓困金,加總下來共有4.2萬元,等於多了一個月的薪資。對此,原PO好奇問,「要拿來買機車,還是拿來買iphone,還是存定存讓3萬6千元翻倍賺?不知道女孩兒都怎麼處理這一大筆錢」。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建議可先存下來,因為5月就進入繳稅季節,最快4月發錢時可動用這筆錢,「等領到時又是繳稅的季節了,所得稅、牌照稅」、「不是快繳稅了嗎?」也有人認為可用於日常生活中,「繳小孩註冊費、房貸、生活費」、「房租+電話費繳完就沒了」、「繳信用卡費」。

不只普發6千紅包!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
網友指出,最快4月發錢時剛好是繳稅的季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政部指出,明(22日)開放身分證尾數0、1的民眾登記到,提醒「https://6000.gov.tw」是唯一正確網址,且6000是數字0,不是英文字母o;政府機關專用網址結尾是「.gov.tw」,gov前面一定是「.」不會冠上其他英文或數字,結尾也不會有com。

普發現金領取資格:

不只普發6千紅包!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
今年12/31前出生的新生兒也能領。(圖/翻攝財政部臉書)

普發現金登記需知:

不只普發6千紅包!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
3月22日開放登記,按照尾數分流進入官網。(圖/翻攝財政部臉書)

普發現金5大領取方式:

不只普發6千紅包!這類人共爽領4.2萬 網曝:存下來等1季節再用
財政部開放5大領取方式。(圖/翻攝財政部臉書)
更多新聞: 幸運兒你在哪?11-12月千萬發票「4張沒人領」 僅花百元買水果就發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