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引水人慘了 酒後上工害貨輪失速衝撞碼頭!下場曝光
「現代東京輪」失速撞碼頭,高雄港辦事處,引水人即起停止領航業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高雄港昨天(20日)傳出貨櫃輪失速撞上77號碼頭,導致繫船柱基座、碼頭舖面伸縮縫等多處裂開,所幸無人受傷,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信號台在一分鐘內呼叫4次卻沒反應,其原因是徐姓引水人喝酒帶船,酒測值0.19。對此,高雄港引水人辦事處表示,經組長會議決議,徐姓引水人即起停止領航業務,另外,所有引水同仁即刻起,應自主實施酒精濃度呼吸測試。

更多新聞: 桃園53歲女子刺死同居男友 更一審認符合「自首」減輕改判11年

據了解,當時現代東京輪從二港口進港,信號台設置的「船舶操航智慧警示輔助系統」就因船速超過6節,觸發預警,管制員馬上以無線電,在1分鐘內連續呼叫4次,警示引水人航速過快,卻未獲回應,導致碰撞碼頭,引水人經過酒測有酒精反應。

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博彥說:「就是用港警的儀器經過校正的儀器,對引水人有做酒測,酒測值是0.19。」

高雄港引水人辦事處表示,該事件現在由航政主管機關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階段,辦事處及徐姓引水人現階段完全配合主管機關調查。辦事處經組長會議決議,徐姓引水人即刻停止執行一切輪值領航業務靜候調查。

辦事處表示,即刻要求所有引水同仁於接獲執行領航業務登輪前,應自主實施酒精濃度呼吸測試,並將測試結果主動告知受領航船舶船長,並上傳本辦事處存查。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搶手!猴痘疫苗意願登記 第一階段3000名額「9分鐘內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