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總統:台灣自行車零組件銷量全球第二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台北報導

為期三天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盛大登場,由於國門開放,實體展一共吸引850家業者參展,比去年多出將近200家!有自行車王國之稱的台灣,儘管部分外銷受訂單庫存影響,但不少龍頭廠仍看好疫後運動和健康商機,期待下半年業績能穩定成長。

更多新聞: 台積電金融續強 台股大漲逾200點重登15700點

身穿單車衣,愛好騎車的民眾賣力向前衝,不過他身上貼滿藍色貼片,旁邊還有兩個鏡頭,原來龍頭廠結合最新科技,要降低運動傷害!

民眾說,「是滿特別的啦,怎麼會有一個人,坐在一台不會動的自行車上面騎乘,就很好奇這台自行車,跟一般自行車有什麼不一樣。」

自行車廠運動行銷企劃經理Jeff說,「軀幹的角度膝幹的角度,有沒有落入我們建議的範圍內。」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總統:台灣自行車零組件銷量全球第二

搭配人車設定,調整自行車的手把、坐墊不再是問題,另一家廠商則是展出載包裹、貨物的共享電動自行車,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不忘肯定自行車王國的地位。

總統蔡英文說,「去年台灣自行車乘車,及零組件的產值超過2000億,不僅比前年大幅成長23%,更位居全球第二。」

看準疫後商機加上國門開放,實體展一共吸引850家業者參展,不只自行車,就連健身器材也大搶商機,有體重機龍頭廠展出各式各樣產品,像是能量出四肢肌肉量和肌肉品質的體重機,還能搭配平板操作,讓健康狀況一目了然!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總統:台灣自行車零組件銷量全球第二

民眾說,「從以前的一些比較不運動,到現在慢慢注重,尤其疫情過後大家比較注重這塊。」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2022年)台灣的業者當然因為庫存的問題,我們的出口受到一點影響,相較2021年的話確實有小幅度衰退,但是大家應該注意到的,我們整車出口的單價,2022年又比2021年提高,今年絕對比去年帶來商機會多很多。」

儘管部分車廠上半年受訂單庫存影響,不過國門開放,讓參展廠商比去年多出將近200家,新車款相繼亮相,就是要搶攻疫後鐵馬商機。

更多新聞: 保瑞2月獲利亮眼 股價跳空漲停創歷史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