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外表轉換心情 美國心理學家、美髮師共組義剪團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上髮廊弄頭髮換造型,除了改變外表也能轉換心情,不過物價飆漲的現在,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負擔這筆費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有心理學家和美髮師共組慈善義剪團,專門開著行動大巴四處停靠,為青少年提供剪髮與心理諮詢服務。

更多新聞: 中若出兵犯台 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考慮出兵

酷炫大巴上的行動理髮院,停靠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活動中心,替青少年提供義剪服務。

美髮師說,「從3歲就開始嗎?(沒錯3歲),哇太厲害了。」

改變外表轉換心情 美國心理學家、美髮師共組義剪團

當美髮師碰上心理學家,慈善的火花就此誕生,一對好友從各自擅長領域出發,結合專業與經驗,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回饋社區。

慈善義剪團發起人查特斯表示,「我不會剪頭髮但我會心理學,我兄弟會剪頭髮不過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像我一樣的心理學。」

慈善義剪團發起人門薩說,「生活心理學我走街頭心理學,他是正規教育派上過大學的那種。」

改變外表轉換心情 美國心理學家、美髮師共組義剪團

所有美髮師都接受過創傷和預防自殺等培訓,一次會與4名青少年共度45分鐘造型時間,之後再由專業心理師出場陪伴45分鐘。

慈善義剪團發起人查特斯指出,「青少年能和成年人建立連結,透過改變自己形像提升認同感,也得到一些心理支持一些諮詢。」

團隊希望透過義剪與心理諮詢,幫助困惑的年輕人接觸不同生活圈,從各方關懷中建立自信,進而促進學業和社交表現。團隊偶爾也會下車打打球。

改變外表轉換心情 美國心理學家、美髮師共組義剪團

慈善義剪團發起人門薩說,「有趣的是我們可以去打場籃球,可以下車和他們一起動一動,而不僅只是剪頭髮,當然剪頭髮服務是錦上添花,會讓他們看起來更棒感覺更好。」

更多新聞: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如果中國犯台 美國可能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