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頭1萬噸垃圾 數百清潔員逾200台垃圾車清運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法國反年改議題持續延燒,在清潔隊罷工長達16天後,垃圾車終於開始出現在巴黎街頭,堆積如山的垃圾超過一萬噸,要恢復以往的美麗巴黎,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業界冥燈?他領英「驚人履歷」曝...去哪都倒閉 FTX、瑞信都在列

巴黎街道上垃圾堆積如山,臭氣沖天,望向著名景點凱旋門,映入眼簾的也是成堆的垃圾。法國反年改罷工、清潔工拒收垃圾,被垃圾攻陷的城市,終於在堆積了16天後,被政府以公眾健康為由,對部分清潔隊實施強制復職。市民可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巴黎街頭1萬噸垃圾 數百清潔員逾200台垃圾車清運

巴黎居民說,「真的鬆了一口氣。」

當局派出了數百名清潔人員和兩百多台垃圾車。但要清空市區超過一萬噸的垃圾,實在不是小任務。

巴黎清潔人員說,「滿街都是垃圾我們正在盡最大力量,因為街道滿滿全是垃圾。」

法國政府16日動用憲法,繞過國會強行通過爭議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引發朝野怒火。

巴黎居民說,「這其實不是個好的改革,總之就是為了個不怎麼樣的改革,引發了一堆問題紛擾。」

巴黎街頭1萬噸垃圾 數百清潔員逾200台垃圾車清運

反對黨20日舉行內閣不信任投票,但最後未能如願倒閣。民眾怒火未消,法國總工會揚言擴大罷工,23日即將上演反年改第9次動員。這次法國總統馬克宏強行通過年改,面對強大反彈聲浪,當局仍堅持,不會有政府改組、不會有新的國會選舉,也不會就退休金改革舉辦公投。垃圾車上街清運了,但巴黎的紛擾恐怕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快檢查!他iPhone「默認1功能」沒關閉 小偷免解鎖盜刷2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