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稱美中開戰台不會受益 吳祥輝轟:散播疑美論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先前在演講中表示,兩岸軍事衝突爆發,美軍馳援台灣要花上數週,更強調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的話,台灣無法從中受益。作家吳祥輝痛批,卜睿哲的說法,是在散播疑美論,是明顯的「擁抱熊貓派」,而且觀念明顯過時。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黨不住的祭祖之旅!馬英九成台灣首位訪中的卸任元首EP26

前AIT主席 卜睿哲說,「我跟蔡英文認識很久,過程中很友善,是一個高興的對談。」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現身台大,出席學術研討會,前一天還見了總統蔡英文。

卜睿哲稱美中開戰台不會受益 吳祥輝轟:散播疑美論

直說跟蔡英文聊的很開心,不過前一天演講,卻拋出美中關係持續惡化的話,台灣無法從中受益。作家吳祥輝發文痛批,卜睿哲這位過氣政客,在美方轉向戰略清晰的態勢下,失去影響力,因此到台灣散播疑美論。

作家 吳祥輝說,「美中關係惡化的罪魁禍首是中國,他應該要這樣講才對,這個人幾十年來,就是擁抱熊貓派。」

前AIT主席 卜睿哲說,「我希望我是錯的,但美中惡化是持續進行 沒停止的,它真的會影響到台灣的經濟,我們已經在半導體產業上看到類似情況,台灣必須技巧性的面對。」

卜睿哲的見解還包括,他認為兩岸軍事衝突爆發,美軍馳援台灣要花上數週。對比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最新的說法,只要一接到命令,就會立刻馳援台灣。兩人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台灣無法從中受益的那番話,也和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拋出的,美國會和台灣團結站在一起的主張,完全站在對立面。

前AIT主席 卜睿哲說,「開戰時美軍有很多後勤補給需要準備,台灣已經做很棒的準備,讓北京無法輕易動武。」

卜睿哲稱美中開戰台不會受益 吳祥輝轟:散播疑美論

作家 吳祥輝說,「你講的這個是20幾年前的事,美軍現在都已經在第一島鏈在部署,你還是用舊有的資訊在欺騙人家。」

吳祥輝直言,卜睿哲的觀念還停留在2000年代初期。在美國從上到下,跨黨派挺台的時刻,卜睿哲的言論,備受質疑。

更多新聞: 日本擊退美國奪經典賽冠軍 孫曉雅曝「有點苦澀」仍大氣向泉裕泰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