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訪中國隨扈不配槍? 國安局長蔡明彥回應了
蔡明彥表示,會依照每次不同的狀況做安排。(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赴中,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但會見到哪些人「客隨主便」,國台辦隨即發聲稱歡迎馬英九「先生」,現在更傳出馬英九訪中隨扈不配槍。國安局長蔡明彥今(22)日表示,會依照每次不同的狀況做安排,目前還在規劃中,依照慣例不會把細節,特別是維安人員器械配戴問題在這個時間點跟大家做太多說明。

更多新聞: 新任AIT主席首發照 曬出與「好友蕭美琴」自拍:繼續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

香港媒體爆料馬英九即將訪中,接著馬英九透過基金會宣布,3月27日要訪問中國,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將不會前往北京,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至於會見到哪些人,「客隨主便」。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隨即表示,「歡迎馬英九先生來訪」。

蔡明彥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近期印太區域情勢對我國影響之研析與因應」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馬英九出訪隨扈不配槍?蔡明彥回應,馬英九到中國訪問,相關特勤維安配置跟馬辦保持密切聯繫跟討論,目的是確保卸任元首這次的出訪維安安全可以非常順利。

蔡明彥指出,相關細節因為還在規劃跟執行過程當中,依照慣例不會把細節,特別是維安人員器械配戴問題在這個時間點跟大家做太多說明,請大家理解。

蔡明彥說,相關兩岸交流,馬英九已經解除禁管,只要在事前、事後有跟總統府申報,並且配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進行,應該就可以進行相關訪問。

蔡明彥也強調,卸任正副元首到國外進行訪問都會依照每次不同的狀況做安排,前副總統連戰卸任後有14次出訪,其中只有1次配槍,前副總統蕭萬長出訪則完全沒有配槍。

更多新聞: 快新聞/6000元來了!ATM、郵局領現、直接撥款 入帳時間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