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張育成就是猛!唯一沒進8強獲選最佳陣容 大谷翔平包辦2席
「國防部長」張育成榮獲WBC最佳一壘手。(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第五屆WBC世界經典賽落幕,日本睽違14年重回冠軍寶座,主辦方賽後公布本屆WBC最佳陣容,日本「二刀流」看板球星大谷翔平最風光,一人包辦最佳投手、最佳指定打擊,台灣「國防部長」張育成也獲選最佳一壘手,更是唯一沒擠進8強還能獲選的球員。

更多新聞: 經典賽/《棒球大聯盟》是真的!大谷改寫「夢幻劇本」網:超越吾郎了

張育成挺過婉拒徵召風波,稱職扛起台灣隊4棒主砲角色,4場比賽繳出4成38打擊率,敲出7安打、2發全壘打、8分打點,無疑是台灣隊表現最亮眼的打者,不僅獲選A組預賽最有價值球員,如今更入選本屆WBC最佳陣容。


攤開名單來看,張育成是台灣隊唯一入選的球員,更是唯一沒擠進8強還能獲選的球員,他本人也在推特轉發,並且開心寫下「Thank you!」。此外,冠軍隊日本奪下最多的3席,能打善投的大谷翔平包辦2席,另一人則是主力打者、外野手吉田正尚。


本屆WBC最佳陣容:

捕手 培瑞茲(Salvador Perz) 委內瑞拉

一壘手 張育成 台灣

二壘手 巴耶茲(Javier Baez)波多黎各

三壘手 孟卡達(Yoan Moncada) 古巴

游擊手 透納(Trea Turner) 美國

指定打擊  大谷翔平  日本

外野手  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 墨西哥

外野手  楚奧特(Mike Trout) 美國

外野手 吉田正尚  日本

投手 羅梅洛(Miguel Romero) 古巴

投手 山度瓦(Patrick Sandoval) 墨西哥

投手 大谷翔平 日本




更多新聞: 經典賽/日本戲劇性奪冠!他回顧「各組精彩賽事」:最好看的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