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結盟亞旭、泰雅 攻5G專網解決方案
(圖/凌華)

工業電腦廠凌華今天宣布與亞旭電腦及泰雅科技簽署合作意向書,成為5G專網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打造MicroRAN 5G專網方案,提供中小企業經濟且快速布建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台股收今天最高點15760.46點 大漲247.01點

凌華(6166)發布新聞稿說明,5G專網為智慧製造帶來轉型契機,提供高可靠性、穩定性、安全性的網路連線,更低的網路延遲讓企業能實現許多關鍵應用。然而,許多中小型企業礙於5G建置的高成本加上布建耗時,遲遲無法運用5G為傳統工廠進行更新與升級。

在此次合作中,凌華推出MicroRAN 5G專網All-in-one一站式解決方案,並與策略夥伴共同建置開發,由凌華提供MEC(多接取邊緣運算)伺服器,亞旭電腦提供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泰雅科技提供5G核心網路軟體。

凌華科技網路通訊暨車載事業處總經理高福遙表示,當現代工廠導入各式自動化聯網生產設備,所需的網通系統需求與機具間的互聯共通介面標準也隨之提高。結合凌華科技、亞旭電腦及泰雅科技各自在軟硬體上的專長,加上自主式移動機器人(AMR),相信會有更多中小型製造業受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發科:IC設計人才短缺 理工人才減少是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