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中招!騎士過斑馬線遇警察1動作 網驚呼:這才是真正的陷阱卡
交通部日前修法,將加重駕駛、騎士未禮讓行人的罰則,近日在新北市一名騎士遇到警察,警察穿越斑馬線時做出類似禮讓動作,引發熱議。(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交通環境令人詬病,四輪、兩輪、行人互相搶道,甚至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交通部去年年底,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48條等條文的修正草案,將加重未禮讓行人的罰則,金額從1200元至3600元,提高為3600元至6000元,近日在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穿越斑馬線前正巧遇到一名警察先生,警察做出禮讓動作,卻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盲彎狂飆險出事!他急煞感嘆「abs救了我」 網怒噴:這騎法早晚出事


掀開覆蓋的陷阱卡!騎士過斑馬線遇警察先生1動作 引網質疑在釣魚
騎士快穿越斑馬線前,碰巧遇到警察要過馬路,他依照法規禮讓行人。(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騎士行經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時,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先生要過馬路,騎士依照法規減速慢行,優先禮讓行人通過,騎士等警察走上人行道後,才繼續騎行準備右轉,沒想到警察同樣要穿越馬路,這次警察還站在人行道邊,用手做出類似想讓騎士先過,騎士則揮揮手表示要禮讓行人,警察先生才繼續往前走。

掀開覆蓋的陷阱卡!騎士過斑馬線遇警察先生1動作 引網質疑在釣魚
警察用右手做出類似禮讓的姿勢,卻引發網友熱議,執意是否在釣魚。(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質疑這根本是釣魚執法,也有網友大讚警察是藉機教育用路人「謝謝警察的教育,台灣人出名了不會禮讓」、「不錯,希望這位NPC每天都在這裡教育用路人」、「新的地面號誌,只要到了這種斑馬線就要在路口前停下來讓行人優先過馬路」、「在美國這種狀況超正常,甚至遇過Uber司機開超快,但遇到行人疑似要過馬路都會停在路口前確認」、「笑死這才是真正的陷阱卡」。

更多新聞: 肇逃影片曝光!黑色轎車疑不滿被重機擋道 狠撞騎士翻滾數圈惹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