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發起計畫 助南臺灣原住民創業

民視新聞/謝耀德高雄市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起為期一年的計畫,邀請民間企業的科技專家幫助南台灣原住民族的創業家學習數位工具的運用,今天下午在高雄舉辦盛大的成果發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特別出席,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大啖原住民美食,讚不絕口。從各種原住民風味的小吃到手工藝品,南台灣原住民朋友們分享參與計畫的數位成果以及創業能量,令人驚豔。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致勝3支全壘打「全是原住民轟的」!網讚:血液藏優勢

活動內容包含培訓學員成果分享、創業成果展示及現場交流。TechCamp Kaohsiung (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培訓營) 是美國國務院發起的計畫。為期一年的活動邀請民間企業的科技專家,幫助南台灣原住民族創業家學習數位工具的運用,並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TechCamp小組、國立中山大學及恆創自造(Megamaker)共同舉辦。以新創培訓營、創業競賽、實地走訪等,來了解及協助創業者面臨的困境與挑戰。

更多新聞: 部落居民成立接待家庭供住宿 竟因「這原因」遭開3萬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