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失格事件教練挨批 羅嘉翎再吐心境:「被波及到的人」是我最自責的地方
超重失格事件教練挨批,羅嘉翎再吐心境。(圖/取自羅嘉翎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原訂於美國公開賽參加女子57公斤級賽事,但剪了頭髮仍因過磅多了0.1公斤被判失格,教練劉聰達在臉書發文提到「嘉翎的心存僥倖」更引發批評,羅嘉翎今再提及該事件時說到,「這次是我沒有做好我該做的事,造成教練和團隊還有所有被波及到的人的困擾就是我最自責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球季後規劃! 「魔獸」霍華德承諾:下季想再回雲豹打球

羅嘉翎說到,歐洲的比賽告一段落回國了,接下來幾天稍作調整後要再飛往中國無錫比大滿貫賽,謝謝大家在賽後的祝賀,也謝謝來機場接機的師長和學弟妹,「我在這幾場對戰中雖然狀態不是最好但也有些收穫,會再和教練討論及調整,希望能在接下來的重要賽事中發揮得更好」。

「這次美國公開賽發生失誤後,當下內心真的很對不起教練及團隊,而情緒一時也沒辦法冷卻下來」,羅嘉翎表示,記得那天阿達教練召集了她們,告訴他們接下來還有賽事要比,勇於去面對自己所犯的錯,「沒時間讓我們停下來懊悔,要趕快振作起來備戰,不能影響到接下來的比賽。」

羅嘉翎提到,教練說完後抱抱她說,「教練還扛得住,天大的事有教練在。」從以前到現在教練都是這樣跟她說,「妳只要好好做該做的事,專心在訓練及比賽上,其他的事情都交給我就好。」這一次他又是站在前面保護自己,教練的家人承擔了很多很多的委屈,「而這次是我沒有做好我該做的事,造成教練和團隊還有所有被波及到的人的困擾就是我最自責的地方」。

羅嘉翎表示,他們是跆拳道第一個有黃金計畫的團隊,團隊成形的過程其實也很不容易,過程中很感謝教練道處奔走以及長官們用心幫忙沒經驗的他們,讓他們的團隊漸漸地步上軌道,而這次的警惕也讓他們學習到了很多,教練也一起進行了檢討,接下來團隊的分工要更明確,選手身體狀況的回報也要更明確,對於欠缺的資源努力去爭取,「也希望我們得到的教訓能為未來跆拳道的團隊帶來寶貴的經驗」。

羅嘉翎說,真的很謝謝教練和團隊們在事後仍然陪在她身邊,幫助她走出很低落的情緒,讓她感覺到團隊真的很溫暖,他們一定會更加團結以及謹慎,去面對接下來的所有賽事,包含重要的世錦賽、世大運、亞運、奧運。

羅嘉翎表示,也要謝謝在事件發生後,無論是在網路上或是私下傳訊息給他們,持續給鼓勵的大家,「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用成績來回饋你們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持續為我們團隊祝福,陪我們一起去完成接下來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30起轉減量供水橙燈! 竹苗、台中今轉水情提醒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