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挑戰立委初選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還原始末笑喊:港湖區選一個女的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日前幫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領表,也證實徐國勇考慮第4選區(內湖、南港)及新北。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在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還原始末,並表明自己不會選,另外他也笑喊,內湖南港有3個女的,「我會選一個女的」。

更多新聞: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 喊話全力支持深化台美關係

洪健益受訪證實日前替徐國勇領表,他表示徐國勇想選3個選區,其中第2選區因為王世堅已報名,雙方交情下絕對不會去這區。另外,就是第4選區(內湖、南港)及新北市,目前兩區徐國勇考慮是否報名參選,等待他跟大家揭曉。

徐國勇今日在《全國第一勇》中說到,大概一、兩個禮拜前,立委莊瑞雄突然說,「內湖、南港,你(徐國勇)以前在那邊當議員,你可以選」,之後又說到,「士林、北投以前也是你(徐國勇)選立委的區,你也可以選」,隨後莊瑞雄又說,(徐國勇)新北市也可以選,徐國勇表示,「因為表格是全國通用的,所以鶯歌、樹林也可以選,我後來說了一句話,『不要害我了』」。

徐國勇表示,自己說「不要害我」後,其實後面還有一小段,就是他有說「我不會選」,所以自己其實有講但是大家都沒注意。不過他也要跟大家報告,事實上在1126民進黨選輸以後,自己當天就決定要辭職,辭職了以後本來是要休息,結果民進黨很多基層黨員跑來找他並要他選,有人叫他回去內湖、南港選,有人叫他到士林、大同選,有人說可以在新北市選鶯歌,「蘇巧慧在其實在鶯歌、樹林也中規中矩,我去那邊選做什麼」。

至於說到內湖、南港,徐國勇表示,聽說會有3個女的,高嘉瑜會想要連任,一個可能是國民黨的李彥秀,也是自己的好朋友,另外一個是基進黨的吳欣岱,「3個都女的,我告訴大家我會選哪個,我會選一個女的,這樣夠清楚了吧」。

更多新聞: 吳釗燮指中國挖台邦交國為威權擴張的戰略圖謀 「這件事」對全球是一記警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