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可通行雙鐵? 台鐵推測「旅客隨後通行過閘門」致誤會

民視新聞/林賢明 台中報導

真的有這個漏洞嗎?有網友發文指出,直擊在台鐵新烏日站,有一名外國旅客,拿著高鐵票,竟然可以從台鐵閘門刷出站,讓人好錯愕!台鐵經過多次測試,確認高鐵票,沒辦法在台鐵使用,初步判斷,應是前一位旅客剛通過閘門,門還沒有關,下一位旅客就隨後通行,距離太近才會造成誤解。

更多新聞: 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也難逃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

閘門警報聲響起了,表示票證有問題,閘門不打開,為什麼?仔細看,因為刷的是一張高鐵票,所以過不了關!高鐵票不能用在台鐵,卻是有網友在網路發文,說自己3月18日,在台鐵新烏日站,目睹一名外國人,拿著高鐵票竟然可以刷開閘門,留下原PO原地嚇到。

高鐵票可通行雙鐵? 台鐵推測「旅客隨後通行過閘門」致誤會

台鐵乘客說,「這樣不行吧!因為高鐵跟台鐵是不一樣的。」

如果可以拿高鐵票通行台鐵,是否民眾以後只花高鐵票就免費搭火車,出站時再用高鐵票刷一下就好?台鐵必須盡快補破網!

台鐵新烏日站站長曾宗歆說,「我們都有測試基本上高鐵票伸進去,它是沒辦法出站都會顯示警告聲。」

台鐵親自測試,高鐵票過不了閘門,推測是像這樣,前面的人刷開閘門之後,門還沒有關上,後面的人就馬上刷票證,跟上去出閘門,所以才會發生「高鐵搭台鐵」的誤會。

高鐵票可通行雙鐵? 台鐵推測「旅客隨後通行過閘門」致誤會

台鐵新烏日站站長曾宗歆說,「有可能前面的人刷悠遊卡,門打開了後面的馬上把高鐵票伸進去,門還沒關起來。」

實地觀察,閘門一開就要大約6秒之後,門才會關閉,這6秒當中可以讓3~4個人通過,台鐵說,閘門延後關閉,是為了旅客安全考量,要不要把時間改短一點?要全面性評估。

更多新聞: 飯店半夜火災!「警鈴大作」英籍華人嚇破膽 引網共鳴:真的比鬼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