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礦山排水污染生態又無法飲用 學生開發技術解決缺水問題

民視新聞/曾若琦綜合報導

南非礦產豐富,礦山附近充滿過量重金屬的酸性礦山排水,污染生態又無法飲用,加劇水資源短缺馬困境。有名約翰尼斯堡大學化工系畢業生,開發獨家汙水處理技術,能一步步將礦山污水轉換為飲用水,幫助舒緩缺水問題。

更多新聞: 校車司機失控罵學生髒話!稱「不會收回」曝背後原因 網力挺:是英雄

南非豪登省,大片紅土裸露,偶而才能看到一條小溪,不過這個水可不能喝。

坐擁全球超過50%金礦和豐富煤礦,隨之而來的酸性礦山排水,過量重金屬不但汙染當地生態,也讓原本就少的水資源更加貧乏。

南非礦山排水污染生態又無法飲用 學生開發技術解決缺水問題

污水公司創始人恩卡特羅說,「開發出的原型機就在我身後,我們使用一種廢棄物質,來處理酸性礦山排水,使其達到可飲用等級。」

有畢業生與約翰尼斯堡大學化工系合作,開發獨家技術,透過冶金廢料,將礦山污水逐步轉化為飲用水,目前每天可以處理約2萬公升。

南非礦山排水污染生態又無法飲用 學生開發技術解決缺水問題

污水公司創始人恩卡特羅說,「我們南非一直在限水,這項計畫可以幫助約100萬人,尤其是在約翰尼斯堡地區。」

除了增加農業和居民常用水量,也能從中回收石膏、磁鐵礦和合成石灰等有價礦物,環保賺錢一次滿足。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大不同!港妞曝向同學「要手指」嚇到人 尬笑:只想借隨身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