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騎樓影響行人通行 北市推「機退2.0」擴大實施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台北市政府再推出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將擴大到八橫八縱的主要幹線實施,不過,外界也憂心到時候會不會反而讓機車沒地方停,交通局強調,有些路段將汽車格改汽機車共用格,或是紅黃線增設機車格來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普發現金首批登記民眾 最快4/6領到6000元

台北市連機車停車都一位難求,大多數騎士都習慣把車輛停上騎樓或是人行道,卻壓縮了行人通行的通行空間。

民眾說,「反正可以走路就好了。」、「這邊有馬路你要進去,你也鑽不過去就要這樣繞過去,但機車全面退出騎樓,好像會沒有地方停。」

機車停騎樓影響行人通行 北市推「機退2.0」擴大實施

民眾期待機車全面退出騎樓,又怕機車沒地方停,反而造成交通更混亂。不過,北市府決定,為了洗刷行人地獄的汙名,將執行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2.0計畫。優先示範的敦化北路和仁愛路一二段,也已經提前建置好。

台北市交通局企劃科長楊遠明說,「我們先重新檢討道路的條件,然後調整路邊的停車格位配置,然後畫設汽車格改成機車格,或是汽機車共用車格,可以看到退出騎樓前跟退出後,還有退出人行道的這個前後比較。」

大秀優先試辦成果,其實機退1.0版本,在民國88年(1999年)就實施,過了24年,再推2.0精進版本,現在將擴大到八橫八縱主要幹線來實施,藉由增設停車場或是畸零地劃設機車格,同時把路邊停車格或是紅黃線改成汽機車共享,但這樣會不會反而成了停車地獄?

機車停騎樓影響行人通行 北市推「機退2.0」擴大實施

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在汽車格的停車,會在周邊的一些路外停車場,有可以下地下停車場去停放,所以我們等於是做一些空間的挪移,盡量把我們汽機車引導到路外,機車如果沒辦法有停車場,它至少在路邊,那行人是最基本的一定要照顧。」

局長掛保證,一定會有完善的配套,才會正式上路,就希望讓台北市的道路空間,盡量避免上演人車搶道大戰!

更多新聞: 6成日本人都罹花粉症!台男住日8年也難逃 症狀全來哀嘆:超級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