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有解了?呱吉實測「走水路」台北→內湖 結果連本人也驚呆
呱吉實測「走水路」通勤台北→內湖,最終結果讓團隊、本人都驚呆。(圖/翻攝自呱吉臉書、上班不要看YouTube頻道)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儘管每逢縣市首長選舉時,台北市區到內湖的交通壅塞情況都會被拿出來討論,卻始終是無解的世紀大難題。今年初有企業對此提議「讓上班族走水路上班」,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坦言「的確有企業提出這樣的建議」,但後續認為實施難度高便作罷。沒想到如今,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進行實測,讓呱吉用SUP(立式划槳)從台北市渡河到內科上班,最終結果讓團隊、本人都驚呆了。

更多新聞: 一句「香蕉你個芭樂」成經典!馮淬帆狠批王晶3字 高喊:我是台灣人
北市交通有解了?呱吉實測「走水路」台北→內湖 結果連本人也驚呆
呱吉實測從台北市走水路到內科上班,「最終結果」引發關注。(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22日更新一段影片,實測以SUP渡河通勤到內湖到底要花費多少時間,以及是否能解決台北到內湖的交通亂象。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表示,他年初聽到企業提議時,就已經想過實測,團隊也特地規劃出上班路線圖,預計從榮星花園溜滑板到大直橋,再用SUP渡河到內科,看是否能比搭捷運、公車還要快。

北市交通有解了?呱吉實測「走水路」台北→內湖 結果連本人也驚呆
呱吉表示,每天渡河所需的時間不一,實際時間須視當天情況而定。(圖/翻攝自上班不要看YouTube頻道)

9點一到,呱吉先從榮星花園溜滑板出發,走濱江果菜市場接飛機巷,再進入大佳河濱公園,歷時16分鐘。抵達大直橋租SUP的地方後,簽完切結書和聽取工作人員的說明,大約9點25分。

接著,呱吉花了20多分鐘抵達對岸的美堤河濱公園後,9點47分再次溜滑板出發,從內科進入團隊的預定集合點「洲子二號公園」,順利在9點59分打卡成功,也就是說,他花了不到1小時就完成實測,讓團隊非常驚訝。呱吉對此也笑說,若能扣掉SUP的教練講解及半路等團隊人員跟上的傷停時間,他9點40分就能抵達集合點,得意表示「台北市到內湖的交通問題有解了。」

北市交通有解了?呱吉實測「走水路」台北→內湖 結果連本人也驚呆
呱吉成功在10點前完成打卡,得意表示「台北市到內湖的交通問題有解了」。(圖/翻攝自上班不要看YouTube頻道)

對於這個結果,團隊也坦言,原本預想呱吉大概10點半、11點才能抵達,沒想到他居然不到1個小時就完成,但因為他溜滑板的速度非常快,有時候就連機車也追不上,這點算是個人因素加成。事後呱吉也補充,渡河時間須依基隆河的狀況而定,大約10至30分鐘不等,實測當天風平浪靜,所以速度算快。另外,走水路上班要考慮到落水的風險,可能要帶著換洗衣物,預防萬一。



更多新聞: 「混血影后」張榕容重返校園?IG突曬學士照嗨喊:我也清大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