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裝潢住得開心!親友進屋「1舉動」屋主難過了…網嘆:酸葡萄心態
多數人買房一住就是幾十年,因此許多屋主願意花錢裝潢以換取更舒服的居住環境。(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買房後,為了打造成心目中愛窩的模樣,會砸下一筆錢裝潢或翻新。不過有網友表示,她曾遇過房主裝潢住得很開心,怎料親友一進門就東嫌西嫌,甚至還直言是浪費錢,好奇其他人有沒有類似經歷?貼文一出,有鄉民點出言批評人大多是酸葡萄心態,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買房想要好視野?「無限棟距VS大露台」內行曝完整分析:它真的稀有

「會批評人家裝潢浪費錢嗎?」原PO在PTT發文表示,曾遇過屋主花一筆錢認真裝潢,入住後也很開心滿意,沒想到親友一走進家門,就開始對各種裝潢大肆指指點點,「什麼大吊燈很有壓迫感,臥室和廁所也要做電視牆太浪費,櫃體東缺一角西缺一角底部還鏤空,吊櫃設計整個就沒腳踏實的感覺會漏財…」面對這種令人難過的舉動,她不禁好奇詢問鄉民,「有遇過屋主住的很滿意但客人卻一直嫌的嗎?」

砸錢裝潢住得開心!親友進屋「1舉動」屋主難過了…網嘆:酸葡萄心態
原PO表示,雖然屋主滿意裝潢成果,但親友一踏入家門就各種嫌棄。(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這類批評大多是酸葡萄心態,「有一種是買不起,看別人家就開始嫉妒酸葡萄(我說的是年輕的我)」、「他們在嫉妒你」、「老人家總是喜歡用批評刷存在感嘛」、「看人弄好好卻批評別人浪費錢的超煩,又不是花你錢管那麼多?」、「在那叫什麼?要大聲不會輸你啦」。但也有網友表示,「聽是有聽過,但實際碰上還真沒有」、「沒必要批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房子自住好不好自己最知」。

砸錢裝潢住得開心!親友進屋「1舉動」屋主難過了…網嘆:酸葡萄心態
鄉民認為,批評的人大多是酸葡萄心態,只要自己喜歡就好。(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網路類似的話題也不少,先前就有鄉民在PTT分享長輩的想法,與其花大錢裝潢不如買品質更好的家具、家電。當時有網友指出1關鍵,表示現代房子的坪數越做越小,反而非常需要透過裝潢設計出好的收納空件、好的移動路線,「現在不一樣了,寸土寸金其實更需要裝潢,才不會浪費空間」、「小宅做好收納裝潢影響超級大」、「現在房子越做越小,沒有訂做會浪費很多空間耶」、「系統櫃那種我覺得可以稍微做啦,可以規劃好空間,不然空一塊也浪費」。

更多新聞: 經濟艙飛長途不舒服?他花4千元「獨享頭等艙待遇」 零食耳機全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