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海灘差幾分鐘就活不了 小女孩潑水救章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當地海灘就有隻章魚不幸擱淺。當時有一名小妹妹與家人發現後,除了通報當局,也趕緊拿著水桶裝水,往章魚身上潑水,而這個潑水的動作,就保住章魚一命,也令趕到現場的保育人員大讚小妹妹的救援,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他將「老婆醜臉」刺身上示愛 辣妻「哭到笑出來」百萬人讚爆:是真愛
擱淺海灘差幾分鐘就活不了 小女孩潑水救章魚

當地民眾說,「感覺牠好像準備要逃走。」

民眾趕緊潑水,因為這隻章魚不是在海中,而是擱淺在海灘旁。華盛頓州的灣景州立公園,15日有隻大型章魚擱淺,保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發現民眾已在現場救援,就是不斷地潑水。

擱淺海灘差幾分鐘就活不了 小女孩潑水救章魚

保育人員英格蘭說,「牠們(章魚)離開水超過幾分鐘就會活不了,牠們的腮會癱瘓。」

保育人員大讚在現場一名小妹妹,當時小妹妹和家人到了海灘,發現章魚擱淺,除了通報當局,趕緊拿著水桶裝水,往章魚身上潑。而這個潑水的動作,就保住章魚一命。

保育人員英格蘭說,「她就拿著她的小沙桶裝滿水往章魚身上倒,我們絕對不會鼓勵大眾移動章魚或碰牠,但絕對是可以潑水並通報當地水族館(與保育團體)。」

不過保育人員也表示,章魚擱淺非常罕見,這也是她與團隊第一次救援擱淺的章魚。

擱淺海灘差幾分鐘就活不了 小女孩潑水救章魚

保育人員英格蘭說,「我們用手準備移動章魚時我們都非常謹慎,幸好我們讓牠進了籃子裡最後再讓牠出去。」

救援任務到最後大成功,而這也全多虧小妹妹當初潑水的動作,保住章魚一命,安全回到海中。

救援人員說,「牠的手伸出來了牠正在感受要出去的路。」

更多新聞: 伊朗無人機疑襲擊美軍基地「拜登空襲回擊」 8名親伊朗武裝分子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