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 徐欣瑩宣布挑戰林為洲

民視新聞/林靜、黃兆康、馬登州台北-新竹報導

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天(24號)宣布,將投入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的立委初選,和去年支持的竹北市長參選人、也就是現任立委林為洲競爭,而新北市第11選區,則是立委江啟臣的妻舅、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要挑戰資深立委羅明才,喊出區域立委應該讓青年接棒、建議羅明才,可轉戰不分區。

更多新聞: 中國野心不限於台灣 吳釗燮:關心印太區域國家須團結遏阻威權主義擴張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拿著個人資料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報到登記選立委,要挑戰黨內前輩、也就是七連霸資深立委羅明才。

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 徐欣瑩宣布挑戰林為洲

新北市議員(國)劉哲彰說,「羅明才立委在立法院裡面,是最資深的國民黨立委,中央應該要來重視,我們未來地方的發展,以及地方接棒的問題,我覺得中央要來考慮說,是不是讓資深的立法委員,進到不分區,讓年輕一輩的青年接棒。」

劉哲彰打出世代交替,盼能讓青年接棒。羅明才則在臉書發文說他早在登記第一天就去領表登記,展示決意參選的決心,還強調議員選舉才剛結束,如果議員們立刻轉換跑道,不僅國民黨議員席次減少、更是弱化國民黨在議會力量,況且自己和哲彰年紀相仿,能和年輕世代無縫接軌,衷心希望地方有議員、中央有立委,這段話擺明說給劉哲彰聽。

新北市議員(國)劉哲彰說,「沒有團不團結的問題,黨內的競爭基本上,就是一個良性的競爭,(江啟臣怎麼說),他說尊重我的決定全力支持。」

而在新竹第一選區,國民黨內也有挑戰者出現,前立委徐欣瑩高調宣布,將投入黨內初選,現任立委林為洲的連任之路,出現競爭者。

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 徐欣瑩宣布挑戰林為洲

前立委徐欣瑩說,「過去這段時間,有非常多關心鼓勵,以及支持勸進的聲音,欣瑩聽到了大家的需求,是我下定決心的關鍵。」

徐欣瑩2012年立委選戰曾在新竹縣拿下超過17萬票的好成績,2018年以民國黨身分參加新竹縣長選舉吞敗,去年靠同舟計畫,順利返回國民黨。林為洲則回應,他會繼續爭取連任,拜託大家!立委初選開跑,藍營各地都湧現挑戰者,磨刀霍霍。

更多新聞: 中國兩會後「習近平一統江湖」 學者分析中美關係方向「非常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