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荼毒我孩子!美國媽媽抗議要求「禁抖音」 怒轟:它是中國的武器
不少家長積極推動「禁止抖音」相關政策,甚至在3月23日集結在國會前抗議,並直言「它不只是一個APP,而是來自中國的武器」。(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 Ltd.)推出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在全球擁有十億活躍用戶,但近幾年愈來愈多國家意識到其中暗藏的資安疑慮,開始對平台有所限制,美國、加拿大和歐盟近日更是明令禁止在政府設備和網路使用TikTok,以免中共滲透進國家維安,雖然許多青少年對決策相當不以為意,但也有不少家長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甚至23日集結在國會前抗議要求政府「禁止抖音」,並直言「它不只是一個APP,而是來自中國的武器」。

更多新聞: 挺美制裁中國!共黨媒氣炸罵「張忠謀綠了」 時評員揶揄:你們算老幾


別再荼毒我孩子!美國媽媽抗議要求「禁抖音」 直轟:它是中國的武器
美國保守派組織「MOMS FOR LIBERTY」(自由之母)及多位知名人士,23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前舉行「禁止TikTok」抗議活動。(圖/路透社)

美國保守派組織「MOMS FOR LIBERTY」(自由之母)及多位知名人士,23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前舉行「禁止TikTok」抗議活動,控訴抖音不僅對美國構成潛在的國安威脅,對他們的孩子也造成焦慮、抑鬱等問題,並強調「這(抖音)是一種流行病」,前共和黨議員候選人史塔巴克(Robby Starbuck)也站出來發聲,表示抖音就像「中國士兵在放學後出現在學校,把他孩子們帶到洗腦中心,以創造一個我們的孩子討厭自己國家的未來」因此他認為撇除黨派傾向,大家都應站起來反對TikTok,才能真正保護國家幼苗。

更多新聞: 戾氣重?人妻曝「中國狼性社會現象」 直言:更加喜歡跟台人打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