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兵工廠藏槍彈 羅嫌交代不清來源被羈押禁見
警方在龜山民宅中逮捕一名61歲羅姓男子,並且搜出大批彈藥,其中還有一把印有「中華民國造」的T65K2步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警政署保二總隊與桃園市龜山分局22日執行檢肅槍械案,在龜山民宅中逮捕一名61歲羅姓男子,並且搜出大批彈藥,其中還有一把印有「中華民國造」的T65K2步槍。桃園地檢署訊後向桃園地方法院,桃園地院今日裁定羅男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更多新聞: 民宅查獲槍枝零件 驚見軍方T65K2步槍與彈藥

桃園警方22日在龜山查緝地下兵工廠,發現大批彈藥與一把疑似來自國軍的T65K2步槍。桃園地檢署認為認為羅男涉犯罪嫌重大,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地院聲請羈押。

桃園地院今日表示,羅男經訊問後,坦承部分犯行,且有相關證據可佐,犯罪嫌疑重大,羅男涉犯重罪,伴有逃亡之高度可能性,且查扣具有殺傷力之槍彈數量甚多,羅男就槍枝的來源及上游,是否只是單純收藏等節供述不清,有勾串共犯、湮滅證據之虞,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警政署長黃明昭昨日受訪時表示,警方查扣3把步槍,有一把認為是國軍產製步槍,經過鑑識專家檢視,該槍不能擊發,且非國軍所產製。他補充,雖然槍管有通,但不能擊發,國軍也清點,初步鑑識人員認為這把槍是操作槍。

更多新聞: 快新聞/T65K2步槍外流? 國防部:清查現有帳料相符並無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