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推行無現金交易! 德國柏林美食廣場改行動支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歐洲許多國家幾年前,就開始推行無現金交易。德國始終不願放棄使用白花花的鈔票,但這一切就要改變了。首都柏林新開的美食廣場拒收現金,只能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系統付費。

更多新聞: 喜劇網紅挑戰五月天金曲問答 「歌詞填空遭魔改」網笑虧:五迷看了會中風

柏林新開的這處大型美食廣場,可以吃到拉麵、牛肉麵等來自世界各國的料理,不過這裡的店家不收現金。

開始推行無現金交易! 德國柏林美食廣場改行動支付

餐廳老闆說,「我們最初40天就有超過10萬名客人,而關於無現金交易的客訴非常少。」

在德國,現金交易還是主流,不過這幾年有逐漸改變的趨勢。根據德國央行統計,現金交易的比例從2017年的74%,降到2021年的58%。

餐廳老闆說,「現金蠻髒的,因此我們不希望它在賣場流通,無現金環境的另外一項好處,特別是在疫情逐漸普及的世界是安全。」

開始推行無現金交易! 德國柏林美食廣場改行動支付

此外,商家也可避免自己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

觀光客說,「以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很好,因為我喜歡無現金支付,我認為這樣比較方便,因為所有錢都在你身上。」

稍有年紀的人卻持反對意見。有人不知道這樣該如何給小費,也有人擔心小朋友沒有金錢觀念持卡狂刷,因為不曉得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德國當局表示,不論任何支付方式,都合法合規。業者若兩者都能接受,對消費者來說比較方便。

更多新聞: 新郎新娘互飆歌喉嗨翻全場!嘻小瓜揭好友婚禮真相 網笑:還我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