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減碳城市! 國雲停車助力花蓮 積極佈建智慧停車柱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引進智慧停車柱,第一波試辦,在南濱路段設置54支,只要掃了QRCODE,就可以線上繳費,大大提升民眾繳費的方便性及開單的準確性。縣府表示,智慧停車柱裡面的機器,是個人數位行動助理,能夠辨識、達到便民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文湖線「出現障礙物」 一度影響列車運行與停靠時間

路邊立起一根長長黑柱,頂部還有一小方太陽能板,供應電能。這是花蓮縣政府,新引進的智慧停車柱,上頭印有QRCODE,拿出手機一掃,輕鬆點一點,就能完成繳費。

民眾說,「很方便啊我要離開之後,我不用再到超商,或是到指定的繳費處繳費,民眾,要離開之後掃QRCODE就可以離開,去我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挨批「假」智慧停車柱 花蓮縣府澄清:符合標規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我們現在目前在我們193線南濱公園旁邊的路邊停車格,新設置了新的智慧停車柱,第一次有試辦路邊停車,設置智慧停車柱繳費的方式,透過智慧的設備方式,來提供便民服務。」

民眾大喊方便,全台都在推廣智慧停車,花蓮市區南濱路段,第一波試辦,引進54支智慧停車柱,大大提升方便性及開單準確性。

國雲智慧停車公司總經理古昌灝說,「裡面其實是客製化的PDA,那重點呢路面開單的重點是,設備它必須耐候穩定,萬一發生故障的時候,也要能夠很快更換,最重要的是體積也不能太大,影響到我們用路人的權益。」

廠商表示,這是他們耗費十年精力,創造出的第二代智慧停車住,裡面是客製化的個人數位助理PDA,能夠精準辨識車牌,並記錄下每台車的停車狀況。

挨批「假」智慧停車柱 花蓮縣府澄清:符合標規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年初的時候有針對設置的設備,去做相關的驗收,發現其實是符合,契約要求的功能,只能能夠符合規格跟功能達到,我想應該就是,我們能夠接受的設備。」

縣府表示,每一根智慧停車柱子都有符合標規內容,只要能夠達到便民的功能,就是縣府所需要的設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襲! 中部以北13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