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建議全民用槍 引爆藍綠立委隔空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海情勢升溫,該如何嚇阻北京別入侵台灣?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建議,台灣應讓國民學會安全用槍,學者認為這可有效提升戰力,但藍營立委嗆聲歐布萊恩言論惡意,跟毀台論有什麼不同?綠營立委則強調這與全動法精神一致,反批藍營別與主流民意對立。

更多新聞: 費鴻泰擬申訴考紀會「意圖使人不當選」 徐巧芯喊「歡迎」回應了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在離台前記者會被問到,台灣如何有效嚇阻中國,讓中共不敢武力犯台?他建議國人可以學習怎麼用槍。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台灣應該仿效中東歐的做法,中東歐有越來越多成立民間組織,可能由退役軍人組成,去教一般平民如何安全使用武器,武器由政府保管,假如中東歐、波蘭、捷克,或波海三國遇到戰爭,平民可以跟政府拿到武器來保護自己。」

歐布萊恩建議全民用槍 引爆藍綠立委隔空槓

國防院戰略所長蘇紫雲說,「歐布萊恩先生的說法,是強調全民國防重要性,並不是全民皆兵,台灣早就有220萬以上當過兵的役男,會操作槍械,這部分無論是以後的後備部隊或國土防衛隊,都能形成有效預備戰力。」

學者認同歐布萊恩的說法,認為越多人會射擊,對戰力提升有極大助益,但藍營立委並不買單,痛批歐布萊恩非常惡意。

歐布萊恩建議全民用槍 引爆藍綠立委隔空槓

立委(國)馬文君說,「用步槍你到底要怎麼樣,去嚇阻共軍?他的言下之意,就是我們要打巷戰,要打到一兵一卒,這是非常惡意的假設,這跟之前在傳聞的毀台論,有什麼不一樣?要陷入焦土戰,為什麼是台灣?我們的面積這麼小,為什麼不是其他國家?」

立委(民)趙天麟說,「其實國民黨就是一種親中,疑美,唱衰台灣一貫的伎倆,歐布萊恩其實就表達,台灣只要有全民防衛的意識,中共就不敢越雷池一步,呼籲國民黨的朋友,不需要好像自以為撿到槍,在這樣子一個美國,重量級人物支持台灣,這樣的議題上面,做去做相反的操作,綠營反批國民黨的言論,是『親中疑美論』。」

綠營反批國民黨的言論是「親中疑美論」,強調歐布萊恩的說法,是希望社會各界提高自我防衛意識,畢竟台海情勢不斷升溫,若台灣能早點準備,才能遏止北京入侵野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藍議員帶幼女進議事廳遭綠議員質疑 民進黨:致歉並檢討推動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