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    拜登:中國尚未交武器給俄國「但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拜登臉書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年,戰爭仍未停歇,美國總統拜登持續軍援烏克蘭,而相較於民主國家對烏克蘭的力挺,中國遲遲未表態,僅呼籲兩國「停火」,各國也擔心中國移交武器給俄國,根據《法新社》報導,拜登今天表示「認為中國還沒有把武器給俄羅斯」。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稱向台灣要607億援助「沒積極回應」 外交部駁斥:絕無「已讀不回」

《法新社》報導提到,相信俄國侵略烏克蘭後,中國尚未把軍援俄羅斯,但「對中國不會掉以輕心」,拜登指出,過去3個月一直關切中國是否有把武器轉移給俄羅斯「但他們還沒有這麼做」。

不過拜登也表示「但這不表示中國不會這麼做,而是『還沒這樣做』」。而對於近日美國國內金融界發生的風波,包括矽谷銀行倒閉等,拜登則安撫投資人並強調「會確保投資人權益不受到損害」。


更多新聞: 狒狒脫逃誰找得到? 《全國第一勇》來賓點名侯友宜:太會講「狒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