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狒狒沒落跑! 園方點名完畢:吃好睡好夠「狒」
壽山動物園表示,第一時間立即清點查驗,狒狒、等靈長類皆無脫逃。(圖/擷取自壽山動物園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先是有民眾目睹狒狒在桃園平鎮出沒,接著數度發現蹤跡但圍捕沒有成功,狒狒一路逃到新屋區,引起討論,不過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都表示不是他們的,六福村甚至清點後還比去年向政府通報數量的多了1隻。壽山動物園今(25)日表示,第一時間立即清點查驗,狒狒、等靈長類皆無脫逃,「倒是吃好睡好的一派輕鬆樣貌,觀看著保育員,了不起,夠『狒』」。

更多新聞: LIVE/懇請選民允許轉換跑道 王世堅最新回應

壽山動物園在臉書表示,全台鬧得「沸沸」揚揚,狒狒逃脫大作戰,壽山動物園,第一時間立即清點查驗,狒狒、等靈長類皆無脫逃,「倒是吃好睡好的一派輕鬆樣貌,觀看著保育員,了不起,夠『狒』」。

壽山動物園提醒,若民眾路上遇到狒狒或獼猴的「防身三招」,包括保持距離、避免直視、遠離並通報1999處置,狒狒的習性與生活在壽山的獼猴相似,都要避免接觸餵食。

壽山動物園也提及,進入動物園請遵守,食物不外露,因長年與人互動,除了食物,塑膠袋、寶特瓶等也容易吸引獼猴注意;不隨意餵食,每隻獼猴的習性不同,若隨意餵食,容易產生人猴衝突;不觸摸獼猴,獼猴為野生動物,若觸摸則會被開罰,千萬別以身試法;不挑釁攻擊,正常情況下獼猴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感受到威脅會出現攻擊行為,若發現獼猴有威嚇動作,請轉身離開。

更多新聞: LIVE/春雨要來了!今晚開始迎雨彈 氣象局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