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最新影片曝光 民眾直擊現蹤楊梅逛大街
兇猛的東非狒狒,橫行在平鎮、新屋及楊梅街頭,該圖僅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有民眾10日在桃園市平鎮區興隆路,發現東非狒狒的蹤跡,展開數次的抓捕卻都沒有成功,而牠還在還在平鎮楊梅龍潭交界處,跨區移動,引發恐慌。昨(24)日最後的現蹤點為新屋區的埔頂國小附近。而今(25)日有網友透露,狒狒已離開新屋,在楊梅區出沒。

更多新聞: 狒狒持續脫逃中! 桃園農業局出動空拍機搜索未果

今日上午,有民眾在臉書PO出一段狒狒於圍牆上行走的影片,並寫下「上班遇到狒狒,有沒有這麼幸運」也立即通報農業局,圍捕人員立即前往楊梅區民有路二段526巷,目前仍在持續擴大搜捕牠的蹤跡。

這隻兇猛的狒狒,橫行在平鎮、新屋及楊梅街頭,桃園市政府已成立橫向聯繫的群組「桃園市抓狒戰情室」,包含警察、消防、民政、農業、新聞及動保等局處窗口,並由農業局長陳冠義擔任指揮官坐鎮。

桃市府農業處提醒,若民眾發現這隻狒狒,可透過119、1999及桃園市政府動保專線(3329182)通報,或通知當地里長,讓搜捕人員隨時掌握行蹤,以利後續追蹤。

另外,民眾若遇到狒狒時,手中不要有食物,避免吸引其覓食接近,務必放下食物遠離牠,避免遭到攻擊,以確保人身安全。



更多新聞: 首爾大街驚見「狂奔斑馬」瘋竄3小時 網看傻:動物也會壓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