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庫肯霍夫花園 700萬朵盛開超壯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荷蘭有不少事物是全球之最,其中之一就是鮮花。今年的春季花卉展已在全球最大的庫肯霍夫花園登場,七百萬朵花將依序綻放,當然也包括荷蘭最出名的鬱金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白宮:還未見俄移動核武跡象
全球最大庫肯霍夫花園 700萬朵盛開超壯觀

三月下旬風和日麗,春暖花開。春天氣息,瀰漫在花界最大的花園,荷蘭庫肯霍夫花園內。

美國遊客:「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荷蘭,也是第一次到這個花園的,我們是專程為鬱金香而來的。」

全球最大庫肯霍夫花園 700萬朵盛開超壯觀

荷蘭的花卉揚名四海,其中又以庫肯霍夫花園的花海最壯觀。23日花季一登場,每天都有大批民眾排隊入場。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還在入口處發放花束,給遊客帶來驚喜。漫步在花園裡,就像飄浮在花海之中,其中又以五顏六色的鬱金香最吸睛。其實,庫肯霍夫不只是有鬱金香,還有水仙等多種溫帶花卉。工作人員表示,為了給遊客驚喜,每年都絞盡腦汁設計花圃。

工作人員:「我們在這裡工作,每次都是從零開始,全是新的設計,我們就像在空白油畫布上作畫一樣。」

全球最大庫肯霍夫花園 700萬朵盛開超壯觀

去年10月到12月間,工作人員在花園裡種下了7百萬個球莖。為了在為期七週的花季期間持續有綻放的鮮花,球莖是分三層排列的。2022年花季期間,共有110萬名遊客到訪。今年是第一個完全沒有防疫規定的花季,園方相信,到訪遊客數量一定能比去年更多。

更多新聞: 普丁放話白俄部署核武 華府:尚未見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