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與水氣充足玉山降初雪 打破80年來最晚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這兩天中部以北降雨不斷,溫度加上水氣充足,也讓玉山降下初雪,打破設站80年來最晚紀錄,不過這波鋒面沒有下對地方、雨量也不夠,中南部的水庫還是「很渴」。

更多新聞: 世界最安全城市排名出爐!台北「1優勢」奪第4名狠甩東京、首爾…北京僅70名
溫度與水氣充足玉山降初雪 打破80年來最晚紀錄

雪花不斷從天而降,玉山瞬間變成銀白世界,受到鋒面影響,溫度加上水氣充足,也讓玉山降下今年初雪,打破設站80年來最晚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上次紀錄大概是,2019年1月21日,所以相較於上次的話,大致上有晚了2個月時間。」

溫度與水氣充足玉山降初雪 打破80年來最晚紀錄

玉山降下史上最晚初雪,這兩天,中部以北也是滴滴答答、雨勢不斷,但這波鋒面沒有下對地方,中南部的水庫集水區沒進帳,水庫還是非常渴,全台15座水庫嚴重偏低,蓄水率僅剩4成以下,新竹寶山水庫只剩31%、南化水庫37.5%、最慘的曾文水庫只剩11.3%,旱象依舊未解。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最主要是我們,大地土地乾燥太久,所以當降雨下來,有相當一部分是被土地所吸收。」

雖然水利署這兩天,一逮到機會就進行人工增雨,但效果有效,外界關注,這波春雨不給力,下一波春雨到底何時會來?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4/24/3現在模式資料反應,有另一波水氣鋒面,或是華南雨區移到台灣上空,(近期降雨)南部比較偏山區,量也比較偏少一點,紓解還是需要多幾波春雨。」

氣象局預估清明還有一波鋒面,能不能為中南部水情解渴,還是未知數,提醒民眾,還是努力節約用水,延長水庫供水時間。

更多新聞: 存摺、現金不重要!72歲嬤搭客運買菜弄丟包 向警哭喊:有阿爸阿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