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陵高中段考物理試題與2年前雷同 校方宣布28日上午重考
桃園武陵高中發生高二物理科段考試題與2年前雷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桃園市武陵高中近日舉行第一次期中考,昨(25)日卻有高二同學考完最後一節物理後,發現題目與2年前考題雷同,向教務處反應,校方經調閱查證,認為考題相似度的確太高,將影響成績公平性,決議於下周二(28日)上午進行重考,至於命題老師有無相關疏失,校方將提考核委員會審議。

更多新聞: 台中師長集體霸凌逼死高中生 教育局出手:校長、主任教官等全數調職調查

武陵高中第一次期中考於3月34日至27日進行,昨日補班日高二學生考生物、地理、英文、物理。

教務主任萬昌鑫表示,昨日最後一節高二考完物理後,有學生跑來向他反應,有其他同學做過「幾乎一樣」的題目,於是他趕緊去調閱查證,發現本次考題竟與2年前考題「相似度太高了」,立刻詢問命題老師,該老師也向他作了初步說明。萬昌鑫表示,他請命題老師下周一給出更詳細的說法,並會提學校成績考核委員會來做審議。

至於學生部分,萬昌鑫表示,昨日發現後學校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充分討論後認為考題太相似將影響學生成績公平性,決議下周二(28日)上午8點40分至9點50分,第一、二節進行重考。並將決議公告在學校網站、高二教師群組,請各班教師轉達給學生。

由於適逢假日,萬昌鑫表示,目前沒有高二導師反應學生有任何意見,校方也尚未接獲學生與家長反應。


快新聞/武陵高中段考物理試題與2年前雷同 校方宣布28日上午重考
校方決議3月28日上午進行重考。(圖/武陵高中提供)



更多新聞: 沒立刻讓座!高雄孕婦公車上對高中生咆哮 「向學校檢舉」司機躺著也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