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賽/周天成無緣上演逆轉秀!渡邊航貴「第3局大爆發」2:1奪冠
周天成在瑞士公開賽決賽中,沒有成功上演逆轉,無緣冠軍獎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先前在瑞士公開賽4強戰中,只花了32分鐘就以直落2表現,擊退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一掃對戰7連敗陰影挺進決賽。周天成今(26)日將和來自日本,世界排名37的渡邊航貴爭奪冠軍盃。雙方先是戰成1:1平手,渡邊航貴靠著第3局大爆發,打出一波8:1攻勢。最終,周天成本場無緣上演逆轉秀,讓對方以2:1順利拿下瑞士公開賽冠軍。

更多新聞: 瑞士賽/周天成直落二扳倒安賽龍!甜蜜復仇登BWF官網:巨大驚喜

比賽首局開打,周天成起初以2:3些微落後對手,不過他靠著一記壓線球將比數扳平,再利用一記釣球擴大領先;但對手不願氣勢被帶走,隨即連追3分,周天成則還以顏色,先是將比數追回以6:6平手,且進一步打出一波5:1攻勢,讓比賽以11:7進入該局下半。下半局開打,周天成展現「羽球一哥」氣勢再度得分,雖然對方試圖取分,但周天成仍將分差控制在3分領先。加上渡邊航貴進攻一度失靈,讓比數來到17:12周天成領先5分。原先大幅落後的渡邊航貴,靠著自身刁鑽救球,加上周天成進攻未果,讓比賽重回1分差距,隨後再度扳平比數18:18。渡邊航貴也趁勝追擊,該局成功逆轉「大幅落後劣勢」,以22:20贏下該局取得領先。

瑞士賽/周天成
周天成在首局落後,次局驚險扳平,讓雙方戰成1:1平手局面。(圖/美聯社提供)


面對次局有輸不得壓力的周天成,開場和對手勢均力敵,雙方2:2戰成平手,隨後每當渡邊航貴超前1分,周天成便隨即補分,不願分差被擴大。但不敵渡邊航貴展現攻勢,以11:8的優勢,進入比賽下半局。下半局開打,周天成苦追數分,讓比賽重回平手局面。接著,渡邊航貴靠著數此次強勁殺球,讓周天成被迫撲倒救球,只可惜失敗,此時周天成再度落後對手2分。周天成不願讓比賽在此局結束,靠著數球硬是將比紛以17:16反超,並成功啟下賽末點,以21:18驚險獲勝該局,讓這場決賽以1:1回到平手局面。

瑞士賽/周天成無緣上演逆轉秀!渡邊航貴「第3局大爆發」2:1奪冠
面對對手第3節局大爆發,周天成無緣上演逆轉秀。(圖/美聯社提供)

比賽進入關鍵決勝局,渡邊航貴大爆發打出一波4:0局面,隨後再補上3分,周天成疑似在第二局追分用掉太多力氣,竟1分未得,直到對手連拿8分後,才補回1分。渡邊航貴也以11:5,6分差的領先優勢進入該局下半。下半局換邊後周天成將比數扳回至3分差距,但渡邊航貴似乎不願夜長夢多,靠著多波成功取分,再度讓比數拉開,以16:9領先。最終,渡邊航貴以21:12取得決賽勝利,贏得瑞士公開賽冠軍獎盃。

更多新聞: 世界最安全城市排名出爐!台北「1優勢」奪第4名狠甩東京、首爾…北京僅7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