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密西西比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氣象局:新一輪風暴接近中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南部遭受龍捲風接連襲擊,釀成26人死亡。其中密西西比州受災最為嚴重,總統拜登週日(3月26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投入聯邦資源協助重建,當天官員也到現場勘災。然而氣象單位警告,接下來還會有新一波強烈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丁將在白俄部署核武 白宮:還未見俄移動核武跡象

超強龍捲風來襲,學校屋頂HOLD不住,被整片吹垮。災後的密西西比州彷彿被夷為平地,居民在斷垣殘壁中尋找僅剩家當。

密西西比州災民:「感謝我們還活著,但財產損失對我們打擊很大。」

龍捲風重創密西西比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氣象局:新一輪風暴接近中

密西西比州災民:「房間在震動那5、6秒鐘彷彿一輩子,你知道嗎言語無法形容。」

總統拜登已宣布密西西比進入緊急狀態,動用聯邦資源給予救助,官員也到場勘災。

密西西比州州長李維茲:「包括羅林佛克和整個密西西比,你們需要的幫助正在路上。」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極端天氣事件越來越多,無論是嚴重程度或發生頻率。」

龍捲風重創密西西比 拜登宣布緊急狀態 氣象局:新一輪風暴接近中

喬治亞週日(3月26日)週日上午也被大型龍捲風橫掃,當地動物園有兩隻老虎一度走失,幸好最後平安尋獲。

喬治亞州官員:「有一些教會成員有受傷,房子也吹垮了,所幸無人死亡。」

不幸的是,壞天氣還沒結束。

CNN氣象主播:「這波風暴往路易斯安納中北部移動,恐將再度肆虐相同地區。」

新一輪風暴進逼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州,可能帶來強風、冰雹,甚至龍捲風,居民還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普丁放話白俄部署核武 華府:尚未見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