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俄女高音演出 納稅人的錢!資深樂評:台灣恐賠掉600多萬

民視新聞/李世宸、陳聖翰台北報導

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被爆出是普丁好友,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紛紛取消演出,但知名樂評焦元溥質疑,台方可能在毀約同時賠掉新台幣600多萬,這都是納稅人的錢,直接點名國家交響樂團應該給大眾交代,甚至前往立院備詢。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比紙本難中?他203張全槓龜 網揭1原因:難怪很久沒中

俄國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靈魂嗓音迷倒萬千粉絲,但因為和普丁的關係匪淺,甚至被爆出是多年好友,各國紛紛取消她的演出,古典音樂評論者焦元溥也痛批國家交響樂團NSO,沒有政治敏感度。

知名樂評焦元溥說,「基於怎麼樣的國際政治,還有藝術成就上面的評斷,讓他們決定說他們覺得,可以做這樣的邀請。」

烏克蘭始終希望西方國家杯葛俄羅斯,包含禁演柴可夫斯基作品,涅翠布柯也被列入119位制裁名單中,焦元溥是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的兒子,也是知名歌手張懸的哥哥,身為資深樂評的他,聽過安娜涅翠布柯每一張專輯,他以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取消涅翠布柯演出,遭判賠20萬美元為例,台灣恐怕要付出相等賠償。

取消俄女高音演出 納稅人的錢!資深樂評:台灣恐賠掉600多萬

知名樂評焦元溥說,「這場音樂會的票價非常的驚人,票價結構來估算的話,我覺得(賠償金)說不定可能,在新台幣六百萬都有可能。」

焦元溥指出,該團經費主要來自政府補貼,只要是台灣納稅人,都有理由關心後續發展,也強調台灣雖非國際音樂重鎮,不表示任何人就能在此胡作非為,而無人知曉。

知名樂評焦元溥說,「真的要獲利的話或許是,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沒有做任何評估之下,就去動用這個金額,做這樣子的邀請,事後又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取消俄女高音演出 納稅人的錢!資深樂評:台灣恐賠掉600多萬

當初在台烏克蘭人、立委、網友等群起抗議,文化部發聲讓NSO宣布取消涅翠布柯邀請,現在取消演出事件將滿一個月,卻沒傳出賠償金或違約金額多少,也難怪音樂界有所疑慮。

更多新聞: 不是空姐!全台「最想娶職業」排行榜出爐 冠軍一特質全網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