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電熱毯半夜自燃 女險命送火窟求償無下文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余小姐,之前在網路平台購買電熱毯,沒想到半夜突然起火燃燒,導致她手部臀部二度燒傷,要不是當時媽媽起床上廁所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追查商品來源,才發現電熱毯是中國製,而且沒有經濟部的商品檢驗,雖然對方承諾會賠償,但事發兩個多月都沒下文。

更多新聞: 賓士Logo慘被拔!車主「神創意新造型」吸7千人笑翻:機油喝到飽嗎?

投訴人余小姐說,「燒成這樣子就是超誇張的。」

床的側邊被燒出一個大洞,彈簧裸露,床面也被燒得焦黑。電熱毯半夜自燃,嚇壞一家人,余小姐直呼,要不是同房的媽媽半夜上廁所,叫醒一家人,說不定早就命喪火窟。

投訴人余小姐說,「今天要不是我媽,那天有多喝一口水,我到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

中國製電熱毯半夜自燃 女險命送火窟求償無下文

花蓮余小姐在網路平台訂購電熱毯,怎料在小年夜晚上使用一個小時,竟然就起火燃燒,造成她左右手以及臀部二度燒傷,還導致女兒吸入性嗆傷,一家人花10分鐘潑水才撲滅火勢。事後向電商反應,但對方態度消極。

投訴人余小姐說,「客服人員態度很好,他就說我們一定會補償,你所有的東西,到現在完全置之不理,他說我怎麼知道,這東西是不是我們的,現在就是不了了之,他們說(沒有)BSMI(經濟部標檢局標章),投訴人余小姐,反正最多也就是罰1萬塊無所謂。」

投訴人在網路平台,花了將近1300買了中國製的電熱毯,哪知道險些釀成火災。事發兩個多月,賠償事宜也不了了之。其他電器業者提醒,買電器要選擇BSMI認證,比較有保障。

非當事電器商家說,「這產品後面就一定有像這邊,而且都會有屬於它的編碼。」

中國製電熱毯半夜自燃 女險命送火窟求償無下文

保暖的電毯,半夜卻起火,造成當事人陰影,看到電器就害怕。因此買電器一定要有認證,才是合法商品,又有保障。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比紙本難中?他203張全槓龜 網揭1原因:難怪很久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