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美「2024大選暖身?」 傳朱立倫約詢碰軟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晚間前往美國,展開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其中還將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發表台美經貿關係演講。只不過,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本這周要找郭台銘談論總統大選的事宜,沒想到人卻跑去美國,給黨中央碰了軟釘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率團赴中國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身浦東機場

4年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了拚2020大位,積極赴美拜訪。如今在藍營總統人選,仍難產的關鍵時刻,再度宣布,27日晚上起程訪美,展開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所有朋友的出訪,只要是對國家有益,對藍營對國民黨有益的,我們都是歡迎的,至於詳細內容我不清楚。」

3月28日,郭台銘第一站直奔華府,拜訪馬里蘭大學工學院,暢談AI產業,之後參加玉山協會晚宴,討論台灣產業轉型的問題。接著,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演講,探討台美經貿與外交關係。再前往波士頓,會見哈佛大學醫學院與商學院長。然後拜訪舊金山與洛杉磯,4月7日才會返台。

郭台銘赴美「2024大選暖身?」 傳朱立倫約詢碰軟釘

立委(國)鄭正鈐說,「郭董事長到美國,應該對他是一般的事情,郭董事長對美國關係,應該是相當熱絡。」

郭台銘藉著訪美,著墨科技與經濟領域,全都是自己強項,是不是在為總統大選暖身,不言可喻。只不過,才剛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原本這周打算要約詢幾位總統大選可能人選,沒想到郭台銘,早一步跑去美國,給黨中央碰軟釘子。

郭台銘赴美「2024大選暖身?」 傳朱立倫約詢碰軟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們能夠支持的,能夠爭取的,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全力爭取全力支持,郭董是我們藍軍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一個打圓場,一個不願多談。藍營檯面下的角力,持續上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宏昨斷交、馬英九今赴中國 孫曉雅: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