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斷交台灣惹議!為60億美金親中舔共 他揭1現實狠酸:病急亂投醫
網紅劉大聖近日談起台宏斷交一事,怒斥宏都拉斯貪財心態,並嘲諷他們為了錢,連共產黨的話都信,令他感到相當荒唐。(圖/翻攝「AP」&「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宏都拉斯在昨(26日)正式與台灣斷交,結束長達82年的台宏邦交情誼。而宏都拉斯在與台灣正式斷交後,隨即派外交部長與中共代表人簽署聯合公報,承諾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往來,而此斷交事件也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時事YouTuber劉大聖開酸宏都拉斯,一個第三世界的小國家,竟然會蠢到相信中國,忍不住嘲諷:「共產黨的話你也信!」根本是病急亂投醫。

更多新聞: 攏系阿共仔欸陰謀!被台宏斷交燒到 洪都拉斯絕不改名:這才是正港台灣人

劉大聖首先說,宏都拉斯在先前曾對台灣獅子大開口,要求資助巨額美金蓋醫院、水壩,甚至還要求協助償還20億美元的國債。劉大聖怒批:「你窮人窮到家了你啊!你就是搶啊!不是要飯的。」並接著說,還沒等到台灣外交部回應,次日就宣布向中國求援60億美元的金額。

宏都拉斯斷台惹議!為60億美金親中舔共 他揭1現實狠酸:病急亂投醫
宏都拉斯曾向台灣要求鉅額美金,建造水壩、醫院還要求幫還債,劉大聖怒斥根本搶錢行為。(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劉大聖忍不住笑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中國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大的獨裁政黨,不只中國人,他們看到誰都騙,宏都拉斯的貪官指望中國給他們送錢,搞不好反被對方牽著鼻子走都不曉得。

宏都拉斯斷台惹議!為60億美金親中舔共 他揭1現實狠酸:病急亂投醫
宏都拉斯為了錢跟中共建交,劉大聖嘲諷根本是病急亂投醫。(圖/翻攝「AP」)

劉大聖說,中共承諾要給宏都拉斯60億美元的補助,宏國就這樣答應跟中國建交,讓他怒斥:「你一個第三世界國家,還信共產黨的話,共產黨他連美國都騙啊!」說明先前中國要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曾答應過在20年內開放電影、銀行、網路等自由市場,結果最後也是食言而肥,繼續開罵宏國:「共產黨的話你還能信?他跟你說援助60億美元,你真以為他能給你60億?你是病急亂投醫啊!」嘲諷說搞不好正式建交後,連1億美元都不給。

更多新聞: 馬英九訪中國祭祖、交流形同「變賣祖產」 他怒:與共匪有什麼好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