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總統府接見冠軍象!獅迷賴清德收球衣好尷尬 蔡其昌「一句話」勉勵
獅迷賴清德收中信球衣好尷尬,蔡其昌一句話神回覆。(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信兄弟象去年奪冠,寫下聯盟二連霸佳績,球隊也連續2年前進總統府,接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不過身為統一獅迷的賴清德直言「有點尷尬」,這讓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一句話勉勵,「希望下次你能用總統身份來接見」。

更多新聞: 中職/中信兄弟隊史第一人!「恰恰」彭政閔23號正式引退時間曝光


中職/總統府接見冠軍象!獅迷賴清德收球衣好尷尬 蔡其昌「一句話」勉勵
賴清德真心恭喜中信兄弟拿下冠軍。(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上季中職冠軍中信兄弟去年穿西裝出席總統府接見儀式,今年接受蔡英文建議全隊改穿球衣出席,蔡英文表示「新球季即將開始,希望球迷朋友們可以延續經典賽的熱情,一起進場支持職棒」,而身為獅迷的賴清德可就尷尬了,但他仍衷心恭喜兄弟可以再次拿下冠軍,他還點名這次在經典賽表現突出的吳哲源應該加薪,「吳哲源應該加薪,看了嚇一跳,對上荷蘭非常緊張,投那麼長的局數,而且都沒有失分。荷蘭球隊也很強,向你致敬!替你爭取一下權利」。

中職/總統府接見冠軍象!獅迷賴清德收球衣好尷尬 蔡其昌「一句話」勉勵
中信兄弟連兩年前進總統府。(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賴清德儘管是獅迷,無緣見到自己支持的球隊進到總統府,但仍對冠軍球隊感到開心,以及給予祝福,對此,蔡其昌也開玩笑回應,「感謝真正的球迷賴副總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能在這裡接見統一獅,我問了一下林威助總教練和劉志威領隊, 看起來明年還是沒機會,要再等等,希望你能用總統身份來接見」。中信兄弟球團最後也為蔡英文和賴清德準備了背號「100」、繡有名字的球衣,象徵「100分」,蔡其昌還故意將賴清德名字朝前,逗得全場大笑,蔡英文還笑說「你很會挑釁喔」,為這次典禮畫下美好句點。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棒球狂熱「收視成長151%」!富比士列「3數據」本屆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