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只用3字稱馬英九 官媒沒給頭銜!連「先生」都省了
馬英九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率團赴中行程共計12天,國台辦日前稱「歡迎馬英九先生」,而他下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現場不僅沒有佈置紅地毯,且接機的人也從原本傳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變成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官媒《新華社》提到馬英九時連稱謂都省了,整篇報導內文僅短短不到100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宏昨斷交、馬英九今赴中國 孫曉雅: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

馬英九今起率團赴中國進行12天行程,此行將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共計12天,預計不會到北京,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到中國訪問,馬英九說事實上在自己37歲的時就負責處理兩岸事務,「現在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到中國訪問,的確是待了久了點,但很高興能去」。

值得注意的是,原先傳出中國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親自接機,但最後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馬英九的班機在下午4時21分降落浦東機場,現場也並未佈置紅地毯迎接,馬英九步下飛機,並接下花束及和陳元豐等官員一一握手,也和原先傳言會發表談話不同,馬英九未發言就直接搭車要直奔上海虹橋高鐵站。

此外,國台辦先前稱,歡迎馬英九「先生」,被批評是矮化,而今天中國官媒報導馬英九抵達時,整篇新聞僅不到百字,且通篇對馬英九都沒有稱謂,報導指出,「3月27日下午,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並赴南京。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有關負責人到機場迎接」。

報導稱,「據了解,馬英九此次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將到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抵達上海! 接機最高層級是國台辦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