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山地自行車賽 總長630公里考驗車手意志力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綜合報導

號稱世界上最困難的賽事之一,南非山地自行車賽總冠軍出爐!這場比賽為期長八天、總賽程630公里,是目前在山地車界最具聲望的一場賽事,比賽採兩人一組團體方式競速,除了考驗隊友間默契,還必須在騎在惡劣的砂石和荊棘賽道,考驗車手體力和意志力的極限。

更多新聞: MLB/「國防部長」春訓首秀好威!張育成扛長打再上演雙殺守備

在黃土和山林間穿梭,不只要適應地形變化,同時還得要注意天氣狀況,各國好手齊聚一堂,這是一年一度在南非舉辦,有山地車界環法的南非山地車賽。

南非山地自行車賽 總長630公里考驗車手意志力
參賽選手 貝利文說,「對 這是比賽的最後一天,然後我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其實有很好的奪冠機會,所以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並且盡所能的完成這場比賽。」

參賽選手 柏恩說,「這次的競爭,可以說是非常的激烈,很不幸的是我們昨天,運氣不是很好,該說是糟透了,所以我們是時候該振作起來了。」

為期8天的賽事,總賽程長達630公里,平均每天爬升2000公尺,總爬升距離高達16650公尺,是世界上最困難,也最具聲望的山地車賽之一,比賽採團隊方式進行,由兩位車手組隊參加,也更考驗著車手的默契,綜合岩石、砂土,和荊棘滿布的賽道,

加上南非悶熱潮濕的氣候,是對選手體力,和意志力的極大考驗,在歷經超過一星期的競爭後,男女組別冠軍,也總算出爐。

女子組冠軍選手 史汀伯格表示,「對我來說,這場比賽最珍貴的地方,就是我們發揮了默契,完成了這場比賽,甚至我不敢去想像,我們居然贏得了比賽,所以這個勝利,真的真的很特別。」

男子組冠軍選手 貝利文說,「你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榮耀,對我來說其他的選手,也同樣值得驕傲,我尊敬的其他對手,和我在這場比賽中,以紳士態度完成了這場比賽。」

男子組冠軍,由比爾斯和貝利文奪得,而女組子則由史汀伯格,和馬汀尼茲奪下,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不過能在這麼艱困的賽事中完賽,對所有選手來說都是種肯定。

南非山地自行車賽 總長630公里考驗車手意志力


更多新聞: 怎麼寫的?味全龍打序表字體超特別 球評看呆大讚:現代甲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