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首納電競項目 場館新潮還聞得到桂花香

民視新聞/楊淨 杭州報導

杭州亞運首度將「電競」納為正式項目,比賽場館「杭州電競中心」也在去年(2022年)5月啟用,內部設計相當新穎,除了有無死角的多面環狀大螢幕,也有絢麗燈光營造氣氛,更特別的是座位底下還有空氣流通的「新風系統」,聞得到戶外的桂花香。

更多新聞: 羽球/上週暗示引退!戴資穎感性發文「感謝球迷」:想起來都會哭的結局

外觀宛如飛碟一般,相當具有科技感,走到裡面一看,也是相當現代化的場館,即將在這裡進行切磋的,就是首度被納入亞運正式項目的電競賽事。

杭州亞運首納電競項目 場館新潮還聞得到桂花香

杭州電競中心去年(2022年)5月啟用,現場100多組燈光能夠營造比賽氛圍,無死角的多面環狀大螢幕也能提升觀賽品質。

另外場館牆面採用蜂窩板減少回音,座位底下甚至還有「新風系統」,在與戶外空氣流通的情況下,可以聞得到桂花香。

和新型態賽事對比的是傳統棋藝象棋、西洋棋、圍棋和橋牌,也是亞運的競賽項目,場館氛圍與電競大不相同。

杭州亞運首納電競項目 場館新潮還聞得到桂花香

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表示,「這一次的比賽在這樣子那麼優雅,那麼幽靜的一個環境的情況下,各國的選手一定在這裡會發揮最大的一個能力,來爭取他們國家的榮譽。」

曾經擔任西洋棋協會秘書長的奧會副主席蔡賜爵透露,台灣去年誕生的第一位特級大師宋法昀,如果能夠爭取到參賽資格,應該很有機會為台灣爭取獎牌。

更多新聞: 張育成出貼圖「8經典動作」100%還原!盈利全捐這單位:謝謝您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