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金礦場坍塌救出一個又一個 礦工徒手挖土1分鐘內救出9人

民視新聞/蘇恆安綜合報導

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一處金礦礦場日前因暴雨而坍塌,導致9人受困,想不到一名礦工從外面徒手挖土救援,竟然真的在1分鐘之內挖出所有人,影片在網路爆紅。

更多新聞: 外國人身分在台碰壁!南韓歐巴揭國際夫妻困境 無奈嘆:沒有安全感

鐵鍬挖著挖著,竟然真的成功救援。男子甚至拋棄工具,徒手挖掘,站在陡坡上,還要隨時閃避滾滾落石,依舊拚盡全力搶救同伴。圍觀人群爆出歡呼,男子也不負眾望,救出一個又一個。眼見土石越滾越快,受困者們把握最後機會,接連竄出。1分鐘內,受困的9人竟然全數歸來,堪稱神逃脫,在場的人全都歡欣鼓舞。當地開礦設施和安全配套都相對落後,一旦出事,獲救機率微乎其微,這回礦坑意外想不到能平安收場,真的要感謝老天保佑。

剛果金礦場坍塌救出一個又一個 礦工徒手挖土1分鐘內救出9人


更多新聞: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