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中部城市阿勞西連日暴雨 引發山崩摧毀163棟建築災民痛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厄瓜多中部、位於安地斯山脈的城市、阿勞西,在當地時間3月27日遭到山崩襲擊,摧毀至少163棟建築,大量土石也吞噬體育館與音樂廳。目前得知已有7人死亡、23人受傷,還有46人失蹤。

更多新聞: 請伸出援手!老外籲全球幫助台灣 嘆曝武統後果:情況恐比香港更糟

以為又有山崩來襲,民眾與搜救人員嚇得拼命跑。

3月27日,南美國家厄瓜多中部、安地斯山區城市阿勞西,因為連日暴雨、引發山崩,瞬間毀滅百棟建築並造成慘重傷亡。

厄瓜多中部城市阿勞西連日暴雨 引發山崩摧毀163棟建築災民痛哭
​​​​​​​​親友失蹤家屬/災民說,「我們正在掙扎太痛苦了什麼都沒了,連家都沒有了什麼都不剩,我們毀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無論我何時出去鬥雞,晚上我都會回家睡覺,現在我無處可去了。」

儘管幸運生還,卻已經一無所有。災民的痛,無法言喻。而救援人員則是拼盡全力,並派出搜救犬,試圖在大片泥石下,尋找一絲氣息。這一頭,好不容易救出受困小狗,但狗狗已陷入慌亂、不斷掙扎。

厄瓜多中部城市阿勞西連日暴雨 引發山崩摧毀163棟建築災民痛哭
厄瓜多交通部長埃雷拉說,「我們站在20公尺高的泥石之上,這是一個體育場的大小,這裡曾是體育場站立的地方,我們無法計算還沒有初步數字,到底有多少泥石滑下。」

厄瓜多交通部長也到現場勘災,不勝唏噓。實際上,土石不僅吞噬體育館,附近的音樂廳也跟著崩塌。據了解,厄瓜多近來天災頻頻,暴雨不只毀滅道路橋梁,也破壞各項公共建設;而總統拉梭則在本月初宣布14個遭受極端天候肆虐與強震襲擊的省分、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狂考960次!阿嬤花5年「69歲拿到駕照」 駕訓班教練鬆一口氣